喫葡萄  

 

 

 


葡萄好好喫~
小巧圓潤的模樣
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水果之一
巨峰甜甜
紅地球結實
青葡萄倒是沒嘗試過
每次看到巨峰葡萄就會讓我很止不住的買了o(^_-)O
好水果讓我們來看看有多讚吧
這麼多的優點
快來和我一起吃葡萄唄(((o(*゚▽゚*)o)))

吃葡萄的好處
【成分】 
葡萄果實含豐富營養成分,主要含糖類、蛋白質、脂肪、維他命(A、B1、B2、B12、C 、E等)、胡蘿蔔素、硫胺素、核黃素、食品纖維素、卵磷脂、菸鹼酸、蘋果酸、檸檬酸、尼克酸等有機成分;尚含鈣、磷、鐵、鉀、鈉、鎂、錳等無機成分。根及藤葉含膠質、鞣質、糖類、碳水化合物;藤葉尚有各種有機酸類成分。

【功效】 
葡萄食療對於心性、腎性及營養不良性等水腫及胃炎、腸炎、痢疾、慢性病毒性肝炎、疹、痘瘡有效。能補諸虛不足,延長壽命。 
葡萄功效,據《神農本草經》記載:「主筋骨濕痹,益氣倍力強志,令人肥健,耐飢忍風寒,久食輕身不老延年,可作酒。」《名醫別錄》說:「逐水,利小便。」《藥性論》說:「除腸間水,調中治淋。」《本草圖經》說:「時氣痘瘡不出,食之,或研酒飲,甚效。」《滇南本草》:「大補血氣,舒筋活絡。總之,葡萄能滋養強壯,補血氣,壯筋骨,利小便。用治氣血虛弱,心悸盜汗,肺虛咳嗽,風濕痹痛,小便不利,水腫,淋症。」

另外食療和綱目等本草記載葡萄根及藤葉有祛風濕、利小便、鎮靜止痛功效。用治風濕痹痛、腰腳疼痛、關節痛、小便不利、水腫、肝炎、黃疸,葉外用治無名腫毒。據現代研究,藤有抗癌作用,常用於食道癌、肝癌、淋巴腫瘤、乳腺癌、肺癌等。

葡萄皮------ 改善過敏
當花粉等異物入侵時,人體會釋放出組織胺(Histamine)等發炎物質, 造成打噴嚏、流鼻水以排出異物的症狀。 
葡萄皮中的白蔾蘆醇(resveratrol)能抑制發炎物質的運作,緩和過敏症狀。要攝取葡萄皮中的抗敏成份,推薦妳實用去除水份、濃縮營養的葡萄乾
【攝取方式】1天吃 50g葡萄乾,就有改善過敏症狀的功效哦!

葡萄乾------ 整腸作用超強
1天吃84g葡萄乾,就能有效縮短便便在腸內滯留的時間,消除便秘哦! 
在葡萄乾裡被發現的酒石酸,是葡萄它在胃酸中消化後進入腸道,能吸附造成便秘、癌細胞的有害物質,並排出體外,再配上葡萄乾的食物纖維,能發揮整腸作用。

葡萄籽------ 去除自由基
葡萄籽所含的前花青素 ,是唯有在葡萄內才有的物質,有超強抗酸化的功用,能與多酚結合, 在自由基傷害細胞前將它除去,並能運行於全身,預防細胞老化。 要攝取葡萄籽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飲用以整顆葡萄發酵製成的紅酒,因為紅酒會將葡萄籽的成份全部榨出來。
【攝取方式】1天喝180g紅酒(約 2杯),就能達到去除自由基的功效。

葡萄果肉--------改善腦機能
忙碌的現代生活中,總是不斷要追趕、吸收最新的訊息, 再加上睡眠不足、龐大的工作壓力,多數人都呈現慢性腦部疲乏的狀態! 此時腦部會產生過多的磷酸肌酸(phosphoenol- pyrurate), 阻撓神經順利傳達訊息,導致記憶力減弱。 而葡萄果肉中含有特殊胺基酸,構造和神經傳達物質類似,有助於提升腦機能。
【攝取方式】 因1天攝取0.2mg的葡萄胺基酸,就能達到提升腦部活力的功效, 所以1天只要吃12顆葡萄就能變聰明囉(≧∇≦)

資料轉載~螞蟻圖庫、http://ppt.cc/7mOh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驚艷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