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豆  





除了把桂圓當零嘴吃
把紅棗當水果啃
把黑糖薑母茶當飲料灌
親愛的白白大士姐姐還出了道養身方給我
那就是
黑.豆.~!∑( ̄□ ̄;)
天啊...
我喜歡豆類產品
可卻很不愛豆類...( º﹃º )...
為什麼非要我吃黑豆呢?
來探探究竟唄~



 

黑豆不僅營養豐富,而且藥用價值斐然。據《本草綱目》記載:“常食黑豆,可百病不生”。黑豆具有養陰補氣作用,是中老年人理想的強壯滋補食品。


好處1/抑制糖的吸收,減少膽固醇
黑豆含量特多的維他命B2、皂甬玳、亞油酸、卵磷脂、食物纖維等,能夠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以及中性脂肪,藉此預防肥胖與現在生活習慣病。


好處2/調整血糖分泌量
遇到胰臟所分泌的胰島素量增加時,肝臟內的脂朊就會大量的被合成。黑豆特有的黑色素、異黃酮能夠調節胰島素的分泌量,藉此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的增加。

好處3/補充女性荷爾蒙
對於女性來說,黑豆更是不可或缺的食物。因為黑豆所含的「異黃酮」能夠補充女性荷爾蒙的不足。女性荷爾蒙的作用,不僅與保持自律神經的作用有關陣之外,它也能夠使鈣質附著於骨骼,並增加骨骼的強度。女性荷爾蒙的分泌一旦不足,將使情緒非常不穩定,或者會非常地怕冷,感覺到頭暈目眩,同時也容易使人罹患骨質疏鬆症。具有上述各種症狀的人,不妨多吃一些黑豆。黑豆富有的異黃酮與女性荷爾蒙的卵胞激素具有相同的作用,可以克服女性荷爾蒙不足所引起的各種症狀。

好處4/提高腎臟功能 烏黑秀髮
有一些人在上了年紀以後,仍能夠保持一頭黑亮的頭髮。有些人則隨著年歲的增長,頭髮變白而轉為稀薄。為何有如何大的差別呢?這不外是受到腎臟機能的影響。中醫認為五臟與食物的顏色具有密切的關係,像青色入肝、紅色入心、黃色入脾、白色入肺、黑色的食物入腎等等。因此,黑豆就是腎臟的營養來源,當也就能夠提升腎臟的功能。事實上,黑豆不止能夠促進腎臟的功能,更具有提高水分代謝以及血液循環的作用,自然也就能夠保有烏黑麗亮的頭髮。

好處5/使偏高的血壓降低
黑豆所含有的皂甬玳、亞油酸、卵磷脂、木質素、果膠具有減少膽固醇以及中性脂肪的作用。最近最受到注目的白甬玳,以及黑豆特有的黑色素,亦能夠抑制脂肪的氧化,所以能夠預防氧化脂肪(動脈硬化的原因)的發生,皂甬玳不僅能夠強化血管,同時也能夠保持血液品質的正常,使血壓安定。同時,也能夠防止血管的收縮,使血流暢通。除此以外,黑豆還含有豐富的鈣與鎂,能夠深入血管平滑肌的內部與蛋白質結合,藉此防止血管的收縮,使偏高的血壓降低。

好處6/消除膝蓋疼痛
中醫學認為,膝蓋與腎、肝、脾有著密切的關聯。肝與關節部位息息相關,腎能夠左右骨骼的強弱,而脾與肌肉脫離不了關係。有不少年長婦女的膝蓋關節疼痛,乃是由於腎虛、氣血不足所引起。一旦腎虛而引起氣血不足後,多餘的水分就會侵入,引起血液循環的停滯,而使膝蓋關節疼痛。膝蓋疼痛的人,多數是因過度肥胖而使膝蓋的負擔過重,而黑豆對於減肥也非常有效。
黑豆含有很多能夠消炎的亞油酸、預防骨質疏鬆症及強化骨骼的皂甬玳、鈣、鎂、磷等礦物質。為了使膝蓋健全,必須格外地注意關節部位、肌肉以及骨骼的健康。而黑豆就是強化肝、腎、脾等臟器的作用,所以不妨養成時常吃黑豆的習慣。

好處7/美化肌膚
黑豆含有豐富的寡糖、食物纖維的果膠,這些成分對美化肌膚、保持肌膚的年輕很有幫助。同時,又能夠使腎臟的功能變得活潑,促進體內多餘水分以及老舊廢物的排泄。能夠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,對於消除面皰、皮膚粗糙很有幫助。黑豆特有的黑色素以及維他命E等防止氧化的成分,亦能夠剛黑斑、小細紋的形成。黑豆也含有很多能夠防止黑斑、小細紋、肌膚粗糙等的「美容維他命」──維他命B2、B6,愛美的人不妨養成吃黑豆的習慣。


 

參考來源:http://ppt.cc/vnOE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驚艷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