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649  

 

 

秋葵又名黃秋葵、黃蜀葵、羊角豆等,果實呈長條狀,外形有稜有角,顔色有淺綠、深綠,橫切面像海星,且果實內有種子,原產於非洲或熱帶亞洲,一百多年前傳 入台灣。每天適量攝取當季盛產的秋葵,有助降血糖,還能兼顧降血脂、抗氧化等效用。

 

降血糖:

秋葵含有高量的粘液,粘液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,如果膠、阿拉伯膠、羧甲基纖維素等,可阻止腸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,降低葡萄糖的吸收。

降血脂:
秋葵的膳食纖維與膽汁的結合率高於其它蔬菜,如蘆筍、青豆、胡蘿蔔、菜花,可減少對飲食中膽固醇的吸收。

抗氧化:

秋葵主要的抗氧化成份是槲皮素衍生物(Quercetin)和沒食子兒茶素(Epigallocatechin),秋葵葉萃取物能消除氧自由基、減輕腎小管間質疾病、減少蛋白尿,並改善腎功能。

 

鹽焗秋葵 (3人份量)

材料:
  秋葵18條洗淨切去頂部、油1湯匙、鹽和黑椒適量
步驟:
  -焗爐預熱至攝氏220度
  -秋葵加油、鹽和黑椒拌勻
  -入焗爐焗約10至15分鐘即可

 

 

參考網址:http://ppt.cc/me4Zhttp://ppt.cc/640L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驚艷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