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002  

 

 

 

最近凌去把脈
大士說我不能再亂吃零食啦
以後我最好的點心就是桂圓和紅棗
飲料就是黑糖薑汁......
我的反應大概就這樣吧( ˘•ω•˘ ).oOஇ



但是大士都把我的狀況點出來了
還是乖乖照做吧
查了一下資料
一看還真是乖乖不得了啊Σ(*゚д゚ノ)ノ



龍眼別名「益智」、「桂圓」,自古被視為珍貴補品,是南方特產,素有「南桂圓、北人參」之稱。龍眼乾取龍眼果肉乾燥而得,又稱「龍眼肉」。新鮮龍眼多食,易生濕熱,及引起口乾,入藥治病時,多用龍眼乾。
龍眼乾為補血益心的佳果,富含葡萄糖、庶糖、蛋白質、鐵,可補充營養,促進血紅素再生,以補血益氣;治療因貧血造成的心悸、心慌、失眠、健忘。對腦細胞能增強記憶,消除疲勞。
龍眼乾含菸鹼酸,可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,有降脂護心、延緩衰老效果;對孕婦及胎兒的發育有利,具有安胎作用。
龍眼營養豐富,含有鈣、磷、 鐵、鉀等礦物質,與維生素 B1 、 B2 、 C 和菸鹼酸等營養成分,鮮食可補充鐵質。據研究顯示,龍眼乾有增強記憶力及消除疲勞的功效。如果你家有小孩會尿床,龍眼乾自古以來就是用來治小孩夜尿的一劑良方 ; 龍眼乾還有益智的效果,對於用腦過度、記憶力差 者 也可以適度吃一些;又因為它能幫助小孩自主神經系統的發展,所以,對於一些容易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小孩,也是很好的食物。

龍眼乾性味甘溫滋潤:功效壯陽益氣、滋陰補腎、補益心脾、養血安神、潤肺護膚美容、滋補強壯、延年益壽、抗衰老、健脾胃、養肌肉。主治病後體虛、食少消瘦、失眠健忘、驚悸貧血、精神官能症、產後浮腫、神經衰弱、產後身體虛弱及更年期婦女健忘。
龍眼乾半碗用溫水洗淨,加半碗水,四個雞蛋(打蛋汁),放入大碗中蒸熟,冰糖適量,是一道傳統的點心,具有補氣血、安神美容的功效。
龍眼乾與百合、蓮子、山藥、白木耳、薏仁、大棗等同煮甜湯,對婦女因貧血引起的面容憔悴、黑眼圈、皮膚鬆強、皺紋增多的防治有幫助,因為龍眼乾可減少皮脂分泌、促進皮膚表層血液循環、膠原蛋白合成、分散黑色素,同時對於因貧血造成的心悸、失眠等亦有效果,而老人家常吃則能延年益壽。


選購與食用龍眼乾應該注意以下各點
(1)肉厚、質柔潤、色棕褐、半透明味濃甜者為佳。存放時密封,放置 涼乾燥處,避免受潮。
(2)多食龍眼乾易生濕熱,故內有鬱熱(便秘、胃院灼痛、泛酸)、濕阻中滿(易脹氣)者不宜服用。患有外感實邪、疲飲脹滿者勿食龍眼乾。


來份食譜參考吧~♡(*´∀`*)人(*´∀`*)♡
A.麻油龍眼乾煎蛋
材料:雞蛋兩顆、龍眼乾適量
作法:
1. 兩顆蛋打入碗中打散,放入適量龍眼乾肉,攪拌均勻後備用。
2. 鍋子先用麻油熱鍋後,倒入混合好的蛋液煎到兩面金黃即可

B.龍眼乾薑茶
材料:龍眼乾、薑片、黑糖適量
作法: 
1. 將適量桂圓肉放到茶壺裡煮沸。
2. 加適量薑片,轉小火煮 10 分鐘,
3. 關火,放些黑糖緩和薑的辛辣味。

C.帶子桂圓茶 
材料:帶殼龍眼乾
作法:
將帶殼龍眼乾剝殼後放入茶壺加水煮沸,再轉小火煮 30 分鐘即可。味道濃淡自行調整,喜歡濃一點就多放點桂圓吧~(●´ω`●)ゞ




參考出處:中寮鄉農會http://ppt.cc/1kdm、安全農業入口網http://ppt.cc/6c~z


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驚艷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