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出我的愛!  

曾經,記得曾經…
    還記得七歲的那一年,父母離婚,我看著媽媽的背影,和兩位哥哥牽著手,佇立在爸爸的身邊,想著為什麼?
    只是沒有人回答我。
    爸爸有酗酒的習慣,情緒一來什麼招數都出盡,手很痛,腳很痛,身體也很痛,不過我想,那應該是我不好,誰較我要和哥哥亂跑,這麼晚才回家呢?
    但小姑姑不知道,她被我們的狀況嚇到了。
    警察來了,社會局來了,然後我被帶走了。
    帶到大同育幼院。
    環境很好,東西也很好吃,也沒有人打我,可是,滿室陌生。
    而,爸爸呢?在哪呢?
    不要我們了嗎?
    還記得那時候,和哥哥一起偷跑出育幼院,就為了回家。
    只是回到家,卻又是如此的不習慣。
    從國中畢業就開始外出打工,住到朋友家,即使沒有理由也會在外面走走,因為不想回家。
    很熟悉的家,卻又讓我無所適從。
    直到我遇見了乾媽,她教了我很多,很多,關於生活,關於她,關於愛。
    我重回學校,好好的完成了高中學業。
    我開始學著反省自己,看著別人,作為借鑑。
    原來,不是只有我的生活環境如此糟糕,不是只有我的人生如此顛沛。
    也不是所有人,都能像我一樣,遇到生命中的貴人。
    只是,人雖然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環境,卻可以把握自己的未來。
    覺得是對的,就好好做,放手去做。
    很多事情,對很多人來說,也許不值得一提,卻能長久存在於另一個人的心中。
    老實說,如果當初沒有乾媽,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我,或者說,我現在還在不在這裡,也很難說…
    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,幫助過我的這些朋友,也希望今天,在我有能力的時候,能回饋一些什麼,為這個世界,綻放溫暖的花朵。
    Show出我的愛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驚艷食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